乾洗是一種使用有機溶劑的洗淨方法。
在乾洗的過程中,可保持衣物手感、避免衣物縮水及造成褶痕。
檢查
衣物在清洗前,會先檢查衣物上是否有污漬及破損,並檢查鈕扣及飾物是否完好無缺及其物料。
根據不同情況,可能會先取下鈕釦或包上錫紙以作保護。
乾洗
恒隆白洋舍所使用的乾洗溶劑可分為三類:油的溶解度及乾燥條件。根據每位客人衣物的纖維,顏色及質地,選用最合適的溶劑及乾燥方法。溶劑經過過濾器蒸餾後,可重複使用。
綿質類的衣物濕洗時纖維會膨脹及扭轉。羊毛類衣物的纖維較容易於清洗時受到拉扯,這是導致衣物縮水的原因。
相比之下,乾洗則可避免這類問題,這亦是乾洗的好處。為了保持品質,恒隆白洋舍會定期進行品質檢查。
起漬
乾洗溶劑大部份都是有機溶劑,即是油溶性,較容易除去油性污漬。
相對之下,較難清洗水溶性的污漬。起漬過程會先以水洗清洗水溶性的污漬,既不溶於水或油的污漬,會用其他溶劑再清洗。起漬的時候,除了要考慮污漬的種類外,還要考慮衣物的纖維及顏色。不論是水溶性或是油溶性的污漬,如果長時間不處理,經氧化後會變得較難清洗,如發現衣物沾上污漬,建議盡早處理及清洗。
整熨
衣物的設計是為了配合人體的造型而設計成立體剪裁。
恒隆白洋舍會先用人體整熨機,利用蒸氣及熱風熨平衣物的褶痕。
其後會將衣物分類,再利用整熨機或熨斗再一次整熨微細的部份。
為了保持及提升起漬及整熨的技術,恒隆白洋舍每年也會邀請技術指導員進行品質檢驗及為各員工提供技術指導。